中国外交部:反对人文交流政治化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哈佛大学暑期中文进修计划“哈佛北京书院”明年起将改与台湾大学合作,中国大陆外交部今天回应,大陆高度重视保护留学生的合法权益,反对任何将人文交流政治化的做法。

据澎湃新闻报道,外交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赵立坚说,自己不掌握有关情况,但他强调,“中方一贯欢迎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进修,高度重视保护留学生的合法权益,积极回应留学生的合理关切和诉求。我们反对任何将人文交流政治化的做法。”

据人民网报道,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早被问及此事时则说,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校际交流项目,包括哈佛大学在内的美国高校和大陆高校有众多合作项目,仅一个合作项目不能执行下去,且不说真正原因是什么,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也没有什么值得大肆渲染的。

他并说:“岛内一些政客凡事都炒作,心虚罢了。”

哈佛大学刊物《哈佛红报》(The Harvard Crimson)上周报道,该校的暑期中文进修计划“哈佛北京书院”(Harvard Beijing Academy)因原合作方北京语言大学日益不友善,明年起将改与台湾大学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