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价格上涨影响下中国PPI涨幅升至26年来高位

字体大小:

在煤炭和部分高耗能行业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工业品价格涨幅继续扩大,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在9月同比上涨10.7%,达到26年来的高位。

中国国家总计局今早(14日)公布的数据的显示,9月增幅比上月高出1.2百分点,也高于彭博社早前向经济师展开调查后所得出的10.5%预估中值。

在主要行业价格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同比上涨74.9%,涨幅比上月扩大17.8个百分点;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上涨43.6%,扩大2.3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上涨40.5%,扩大5.2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以及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则分别上涨34.9%、25.5%和24.6%。

上述六个行业合计影响PPI上涨约8.42个百分点,约占总涨幅的八成。

反映通货膨胀程度的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9月同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略微下滑0.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分析,中国消费市场供需在9月基本平稳,价格总体稳定。路透社早前展开的调查预测,9月CPI为0.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