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尸体奖5万” 福建莆田悬赏通告被批

字体大小:

中国莆田本月10日发生命案,地方政府在悬赏通告中宣布,找到嫌犯尸体者可获得5万元(人民币,下同,1万新元)的奖励金,引来民众批评,指这会怂恿不好行为,但官方不认同这一说法,并呼吁网民切莫误解。

综合极目新闻和《中国新闻周刊》报道,欧姓男嫌犯在莆田秀屿区平海镇疑似因盖房纠纷而行凶。这起命案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死伤者来自同一个家庭,嫌犯则是死者的邻居。

平海镇政府后来在13日微信发出悬赏通告,除了提供找到嫌犯尸体者一次性奖励金之外,民众如果发现对破案有重大帮助的线索,也将获得2万元一次性奖励金。

有些中国网民评论道:“活的2万,死的5万,这不是怂恿一些不好的行为嘛”“发现线索奖励2万,发现尸体奖励5万,好像哪里不对劲”“为什么发现尸体要比发现活人贵得多”

平海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时说,通告绝不存在鼓励或者怂恿不好行为的意思,将会将相关情况汇报给上级。平海镇政府也将这则通告删除,只保留10日发布的悬赏通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