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呛苏贞昌:爸妈没把你教好 所有女性教你道歉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立法院与国民党籍立委郑丽文针锋相对时,指责她不知羞耻,引发国民党阵营的不满。郑丽文今天(14日)批评苏贞昌:“如果你的爸妈没有把苏贞昌教好,我们所有的女生来教一次苏贞昌要勇于道歉。”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多名女立委、地方议员和妇女今天(14日)聚集在立法院外声援郑丽文。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质问苏贞,以后立委在质询时都说“不要脸院长、不要脸部长”,他是否会好受。另一名市议员钟沛君则将一把扫帚送给郑丽文,象征着要把羞辱女性的院长扫地出门。

郑丽文则说,从小到大父母都教小孩犯错要勇于认错道歉,并呼吁所有女性出来教育苏贞昌。

郑丽文也批评总统蔡英文力挺苏贞昌,并指她颠倒是非,“作为第一个女性总统,她真的是把女性的脸都丢光了。”

郑丽文前天在立法院就台湾是否应争取发展核动力潜舰与苏贞昌质询,双方展开激烈辩论。郑丽文当时说:“我怕到时候第一个投降的是你,第二个是蔡英文啦”。苏贞昌随后用台语回呛郑丽文“不会像你们那么袂见笑(台语:不知羞耻)啦!”,引发郑丽文不满,要求苏贞昌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