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蔡英文任内对大陆贸易占比43% 却没人骂“舔共”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表示,蔡英文政府任内对大陆贸易占比到达43%,都没有人骂她“舔共”,“各位要还我一个公道”。

据《自由时报》报道,马英九今日至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老家共进午餐,会前向来宾说,蔡英文说台湾经济成长达6%,是四小龙发展第一名,但是没有告诉别人,其实一大半都是靠《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
他介绍,2020年台湾对美国贸易顺差是170亿美元(229.17亿新元),对大陆贸易顺差是1400亿美元,相差7.8倍,台湾经济要好、出口一定要多。

马英九说,台湾前总统陈水扁任内对中国大陆、香港出口未超过四成,自己任内维持四成,被骂成“舔共”,结果现在蔡英文任内已经到达43%,都没有人骂她,“各位要还我一个公道”。

马英九再说,大陆是周围约17个国家的主要贸易国,蔡英文常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但是“一个鸡蛋都不放,也不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