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七一案港民主派人士判囚半年至一年

陈皓桓(中)、朱凯迪(左)和梁国雄(右)于去年7月1日手持“反对国安恶法坚持五大诉求”横幅在铜锣湾游行。(彭博社)
陈皓桓(中)、朱凯迪(左)和梁国雄(右)于去年7月1日手持“反对国安恶法坚持五大诉求”横幅在铜锣湾游行。(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七名涉及去年七一游行案的香港民主派人士,今日(16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囚半年至一年。

据香港01报道,已解散的民间人权阵线前召集人陈皓桓、民主党前主席胡志伟及梁国雄等八人,被指去年在警方反对七一游行申请后,于6月30日在终审法院外举行记者会,并手持“反对国安法七一齐上街”的标语。

陈皓桓其后也在社交平台呼吁公众参与7月1日的集会,表明他是发起人之一;曾健成、朱凯迪、徐子见、胡志伟、梁国雄也有在社交平台呼吁公众参与集会。

去年7月1日当天,大批示威者在铜锣湾聚集。陈皓桓、朱凯迪和梁国雄手持“反对国安恶法坚持五大诉求”的横额,徐、邓也参与其中。陈皓桓其后接受传媒访问,梁在社交平台直播游行,徐、胡、朱也有在社交平台发表游行照片。

他们被控煽惑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共三罪,八名被告中有七名被告早前认罪。前东区区议员陈荣泰早前不认罪,他的案件押后至明年6月开审。

法院今天下判,陈皓桓被判囚12个月;曾健成、胡志伟被判囚10个月;梁国雄被判囚八个月,徐子见、朱凯廸及邓世礼被判囚六个月。

案中三名被告因其他案件正在服刑,法官决定本案部分刑期分期执行,陈皓桓总刑期为21个月、朱凯廸总刑期为八个月、梁国雄总刑期为23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