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称中国防疫部门不准他出席人大会议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本月19至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说,昨日(15日)上午收到国家防疫控制办公室通知,不批准他出席会议。

谭耀宗在民建联面簿上载的短片中说,据他了解,香港出现源头不明病例,大陆重视有关情况,因此他本人及三名列席的代表不获准出席。

他还说,北京的防疫措施严谨,大陆方面在上次会议也建议他不要出席,但自己因为有香港议题所以一定要出席,相信这次可能无香港议题,所以不获准出席。

谭耀宗对两地通关并不乐观,但表示仍要努力克服,建议政府小心处理源头不明的病例,尽量找出源头,告知大陆部门香港的防疫工作,如何彻底令对方安心,希望两地政府可以商讨在有限制、有配额下,容许豁免隔离。

谭耀宗说,最关键是健康码的问题,如何将香港的健康码与大陆的结合,并有追踪系统,大陆关注若有疫情,如何追踪密切接触者,要掌握资料才能放心让他们返回内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