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周一推出首只A股期货产品与新交所竞争

字体大小:

香港交易所下周一(18日)将推出首只A股期货产品,为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大陆股票提供便利,也加剧港交所与新加坡交易所之间的竞争。

分析师预计,港交所的A股指数期货合约或将需时数年才能吸引更多投资者,但最终将成为新交所相关产品的有力竞争者。

花旗集团分析师田亚飞在本周的报告中写道,期货合约短期内对港交所收益增长的推动有限,而新交所收益则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从长远来看,港交所在A股衍生品中的定位似乎更有利。

全球投资者对中国12万亿美元(16.18万亿新元)股票市场的需求巨大,加上北京对教育和科技行业等民营企业的打击,投资者对期货合约对冲风险的兴趣正日益增加。

香港在8月23日宣布将推出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为标的期货合约,追踪50只通过沪深港通交易的主要沪深股票表现,新交所股价当天大跌逾4%,港交所股价则飙升近6%。

新交所在2006年推出的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产品,至今还没有直接竞争者。据花旗集团的研究,截至6月的2021财年,该产品约占新交所总收入的10%以及衍生产品收入的2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