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虎豹潭溪水暴涨 六名游客被冲走失联

字体大小:

台湾新北市双溪区虎豹潭昨天溪水暴涨,六名游客被冲走,目前仍下落不明。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新北消防局昨天下午四时许获报,指双溪区虎豹潭疑因溪水暴涨,有民众受困失踪。警消到场后发现,现场有七人落水失踪。晚上6时许,一名九岁女童先获救,但仍有两位大人及四名儿童下落不明。

遭遇涨水的旅行团共有31人,是一个名为“大方体验自然”机构从网络上招募,包括16名成人、15名儿童,目的是参加大自然体验营。

据了解,一行人下午2点多在虎豹潭步道遇到大雨,突如其来的溪水暴涨,带队的苏姓老师决定回头折返,前方的孩童虽然有大人带队,但过程中仍有人不慎跌入溪中,导致六人落水失踪。

新北市长侯友宜昨晚赶抵现场了解搜救过程,他透露,旅行团的报名者很多是台北、新北的家长和学生,目前失踪的二大四小,其中五位来自台北、一名来自新北。

侯友宜说,救援队设有四个搜索点、一个拦截点,全力抢救失踪民众。

另外,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晚10点也赶抵现场。

虎豹潭位在新北双溪区,是北势溪的北支流源头,附近有规划亲水景观区、生态步道及古道,步道上方也设有观景平台,可眺望虎豹潭自然美景,每逢假日都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赏戏水、露营或烤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