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与美国法院指派的监督员产生矛盾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兴的美国监督员正在寻求将自己的任期延长,并对中兴若不同意此事发出威胁。(法新社档案照)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兴的美国监督员正在寻求将自己的任期延长,并对中兴若不同意此事发出威胁。(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美国法院指派的监督中兴通讯的监督员James Stanton,正在寻求将自己的任期延长到明年3月份到期之后,并对该中国电信设备公司若不同意此事而发出威胁。

据报道,这些人士表示,James Stanton的威胁包括,说他将利用他与监督此案的法官的友谊。他们补充说,在此前每年对中兴通讯遵守和解协议的情况进行认证后,Stanton在6月推动了延期事宜,称他有证据表明该公司违反了缓刑条款,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Stanton告诉参与监督的人,他与指派他的美国地区法官Ed Kinkeade是“亲密的私人朋友”,他们将一起做“必要的事情”,以确保中兴通讯遵守司法部的和解协议。据报道,熟悉此事的人士表示,公司律师和司法部官员认为这种言辞不合适,而且可能不道德。

知情人士说,中兴通讯认为,将Stanton的监督权延长到目前的期限之后没有法律依据,检方已选择不质疑该公司的立场。这样的决定通常是由检察官作出的,而该公司则有权作出回应。

中兴通讯在2017年承认了美国司法部对其非法向伊朗出口美国敏感技术和多次向调查人员撒谎的指控,同意接受一名独立监督员的监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