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长津湖》威胁世界 抖音影评人被封号

字体大小:

继中国前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嘲讽电影《长津湖》而被刑事拘留后,有抖音影评人也因为发表“长津湖一类电影是在威胁世界”等相关言论,而被抖音平台封禁,相关视频也无法查看。

《星岛日报》昨天报道,抖音昵称为“米路哲光影业”的用户,以“狂欢的背后,不可忽视的危机感”为名发表关于《长津湖》的视频指出,“自己突然间想到一个问题:在当下的世界环境中,大规模的战争可能不会再出现,但小规模的摩擦可能难以避免。”

米路哲光影业也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电影《长津湖》的出现,频繁的抗战影片的出现,是否是在向世界传达着一种不够友好、不够维稳的这样的一种意识形态?它里面是不是包含有威胁的意味呢。”

这番言论引起一些中国网民批评。有网民质问:“拍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电影怎么就需要反思了?”还有网民拿美国举例反问:“美国拍那么多战争片是在威胁全世界吗?”

不过报道指出,疑似涉事影评人事后解释,自己在制作视频时“没有完全想好措辞”,而且不足一分钟的视频也无法代表个人立场。她还称,自己在观看《长津湖》时曾感动流泪。

10月6日,曾揭发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等腐败官员的罗昌平,在微博发文嘲讽《长津湖》剧情。

他说:“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朝鲜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沙雕”一词因为音同某粗语,在网上也被赋予了滑稽、搞笑和愚蠢的含义。

此举不但引来中国官媒批评,罗昌平的微博也被禁言。随后,海南警方更依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他采取刑事拘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