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委托14家银行发行40亿美元债券

字体大小:

根据路透社周一看到的一份发行文件(term sheet),中国已经委托14家商业银行根据市况按计划发行以美元计价的多档债券。

据两名消息人士称,该交易将筹集约40亿美元(约54亿新元)。

路透社报道,发行文件显示,这些银行包括中国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德意志银行和高盛。他们将从10月18日起安排一系列投资者电话会议。

该项交易被归类为144A和Reg S债券,这意味着美国的投资者可以购买。

Reg S债券可不在美国国内发行、销售或交割,而144A债券则是针对美国投资者的私募配售。中国此前发行的境外主权债券都是在Reg S规则下发行的。

中国上一次在2020年10月发行美元计价债券筹集了60亿美元,这也是美国本土投资者首次可以参与该类交易。

穆迪周一表示,它已将拟议发行的债券评级为A1,这是其最高级别,展望为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