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牧师拒与陈同佳案死者母亲会面

字体大小:

港女命案死者母亲昨天(17日)说,她诚意邀请嫌凶陈同佳和牧师管浩鸣在后天会面,但管浩鸣表明不会与她会面。

据香港01报道,死者潘晓颖的母亲在录音中也邀请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以及立法会民建联籍议员李慧琼和周浩鼎,后天早上11时在港府总部外会面,面对面“问清楚”,并称已准备特别电话,要求陈同佳在管浩鸣的陪同下,致电台湾政府单位投案。

管浩鸣今天回应时说:“相信大家都清楚,台湾方面暂时不同意签发入境证给同佳回台自首”,台湾律师去年底也已代表陈同佳,向有关部门表明回台自首的意愿,暂时没有有进一步的信息。

潘母早前计划下周召开记者会,并希望陈同佳到场直接与她对话。

原本是情侣的陈同佳和潘晓颖2018年2月到台北旅游,2月17日在酒店客房起争执后,潘晓颖遭勒死,隔天被弃尸在草丛,陈同佳则搭飞机返港。

由于港台两地没有引渡条例,港府之后建议修改《逃犯条例》,引起民间强烈反弹,并爆发反修例抗争,港府最终撤回修例事宜。

陈同佳回港后,因涉非法处理死者的财物被捕,并向警方承认杀害潘晓颖和弃尸,但因为案发在台湾,香港方面声称没有司法管辖权,最后只能以洗黑钱罪判陈入狱29个月。身为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的管浩鸣曾到惩教所探望陈同佳。

陈同佳2019年10月出狱后,他曾在安全屋居住。香港01上周三(13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陈同佳三个月前便离开安全屋,迁往远离市区、位处深山的地方。在搬到新地方后,香港警方起初仍提供有限度人身保护,之后全面撤走,意味陈同佳已恢复自由身。

潘母质疑,深山有杀人犯,是否会危害香港人的安全,并认为杀人犯可以自由出入是危害社会安宁。

陈同佳曾表明自己会赴台自首,但至今没有前往台湾。管浩鸣也多次强调,陈同佳自首的意愿不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