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朱立伦没黄国书的坦白

字体大小:

民进党立委黄国书早前被曝曾担任国民党政府的“职业学生”后,宣布退出民进党等,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认为这是情治单位的责任;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就此回应,过去情治单位的头就是国民党的头,“就好像说杀人的是菜刀,不是拿菜刀的人一样”,朱立伦没有黄国书的坦白。

黄国书昨天坦承在大学时代曾为情治单位进行政治侦搜,并宣布退出民进党及民进党团运作,以及不再竞选连任。对此,朱立伦说,当时是大时代的情治单位部署线民,不是国民党。

综合《联合报》、中央社、网媒“新头壳”报道,苏贞昌今早视察苗栗县警察局原地重建规划情形,并在会前受访表示,过去曾经有人抹黑民进党政府用促转会要对付国民党,“结果第一个因此而下马、受伤的,反而是民进党籍的立委(黄国书)”。

苏贞昌说,他觉得这种事情是要还原历史真相,朱立伦反而说这是情治单位、不是国民党;其实过去情治单位的头就是国民党的头,就好像说杀人的是菜刀,不是拿菜刀的人,“这件事反而国民党主席没有黄国书的坦白”。

苏贞昌并说,过去国民党用情治单位、各种方式逼迫人民互相监控,甚至做很多不法不义的事情。因此他认为,还原历史查明真相,民众才能跨过这个阶段,“现在的民主、自由,社会开放是台湾最大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