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局将加强教师专业操守管理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将加强对教师专业操守的全面管理。从下学年起要求公营学校只可聘任已通过《基本法》测试的教师,并制定一套教师专业操守指引,务求教师时刻注意谨言慎行,守规守法;对于个别涉及违法或失德行为的教师,会严肃跟进处理。

据《信报》报道,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天(18日)在立法会探讨新一份《施政报告》中与教育相关的新措施时称,未来一年,教育局会特别加强多项工作。

杨润雄说,教育局会继续全力支援学校在课堂内外全方位推动国民教育及国家安全教育,包括加强教师培训、更新课程、提供教学资源和举办多元化活动等,让学生可以认识中华文化、中国历史、国情、《宪法》、《基本法》及国家安全概念,培养学生对中华文化和国民身分的认同,并加强师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

他提到,教育局会强化教师的核心培训课程,加强有关《宪法》、《基本法》、国家安全教育及教师专业操守的培训,并与师资培训机构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职前培训的水平及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