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谈访美计划:了解美国和被了解都必要

字体大小:

被问及明年3月出访美国一事,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说,美国毕竟还是影响台湾最重大的国家,不管是了解美国,还是被美国了解,都是必要的。

综合联合报和风传媒报道,柯文哲任期即将在明年底届满,他于8月底拜会新任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孙晓雅时曾表示,希望在疫情控制后再度出访美国。消息称,除自己计划明年3月访美之外,柯文哲也要求五名党籍立委,至少能有二至三位在明年1月先出访美国,被解读为2024大选的起手式。

柯文哲昨天回应此事时说,受疫情影响,去年起取消所有出访安排。访美是去年就既定的行程,只是因为疫情卡住才会一拖再拖。

柯文哲还说,现在不知道疫情还要持续多久,原则上只要疫情解封,开始允许国际旅行后,他还是主张立院党团要去美国拜访。

柯文哲上任五年多内出访其他国家或地区超过10次,包含韩国、日本、美国、东南亚、欧洲,其中两度访美、访日。此外,还三度前往上海参加双城论坛,在2019年7月访大陆后,因选举、疫情,柯文哲便未再出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