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控股的德国哈恩机场破产

字体大小:

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资不抵债,宣布破产。该机场由中国海航集团控股。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巴特克罗伊茨纳赫地方法院周二(19日)公告了该机场破产的消息。

哈恩机场地理位置偏僻,早年间曾是驻德美军的军用机场。由于该机场既不通铁路、也不通高速公路,财政状况不佳。在这一背景下,德国莱法州政府决定将这座机场出售给私人经营者。

莱法州内政部2017年8月宣布,州政府持有的哈恩机场82.5%股份正式售予中国海航集团,交易金额为1510万欧元(约2363万新元),州政府继续保留17.5%的股权。这笔交割完成后,海航集团正式成为机场的控股方。

然而,海航集团自身后来也深陷危机。今年2月,因债权人提出申请,海航集团启动了破产重组程序。今年9月24日,海航集团发声明,董事长陈峰以及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