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风险外溢之际 新力控股2.5亿美元债违约

字体大小:

新力控股成为又一家违约的中国房地产公司。同时,投资者还在等待中国恒大本周是否会偿还未能按期兑付的美元债利息。

据彭博社报道,标普周二发布声明称,将新力控股的信用评级从CC下调至选择性违约,该公司未能兑付于10月18日到期的2.5亿美元离岸债券的本息。

新力控股此前表示,预计公司没有充足的财政资源偿付即将到期的美元债本息,并可能触发其他两支债券发生交叉违约。在此之前,另一家中国开发商花样年控股本月早些时候意外违约。

标普在声明中称,“我们预计,新力控股未按期偿付将触发交叉违约,将加快公司其他债务的清偿需求,其中包括美元债和国内贷款,其中一些已经逾期”。

相比中国恒大,新力的规模要小得多。在2021年1至8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中,从操盘金额来看,新力排在第41位,而中国恒大排在第三。根据彭博汇总数据,新力控股美元债余额尚有6.94亿美元。而上个月,新力控股爆出公司未能就两项境内融资安排支付应计利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