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建设

字体大小:

随着从电池起火到刹车失灵等问题引发了驾驶员的担忧,中国将对电动汽车和其他新能源汽车加强安全检查。

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周三发布的《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新能源汽车生产商需要加强安全监测和管理体系建设,从车辆设计和测试到上游供应链等方面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根据《指导意见》,汽车制造商应建立7X24小时事故应急响应通道。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拒不配合事故调查的企业,面临暂停或取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等处罚。

诸如电池起火、刹车失灵、突然断电或机械故障等已成为影响客户购买决定的主要问题。今年4月,一名抗议者在上海车展爬上特斯拉汽车车顶,大喊刹车失灵差点儿让她丧命。

特斯拉最初拒绝交出车辆数据以供检查,但最终还是道了歉并向抗议者提供了详细数据。不久后,该公司宣布计划在中国建立本地所收集数据的存储和处理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