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冠病疫苗加强针接种

字体大小:

中国首都北京市启动冠病疫苗“加强针”接种。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按照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北京在全程接种疫苗满六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现阶段“加强针”接种首先针对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开展,可接种人群包括,边境口岸、海关、移民等人群;公安、消防、物流等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键岗位职业人群;教育行业、服务业、制造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者等人群;符合接种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

另外,重大活动保障及参与人员,包括冬奥会、冬残奥会及其他重大活动保障人员、参与人员,以及重点区域需配合疫情防控加强免疫的相关人群也包括在内。

据报道,现阶段北京市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9月18日,中国大陆疫苗接种人数达11亿,超10亿人已完成全程接种。

中新网此前报道,中国部分省份自上月开始陆续启动加强免疫接种,包括浙江、安徽、福建、河南、黑龙江、湖北等10余省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