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垄断部门公示宝马中国收购华晨汽车制造案

字体大小:

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今天就宝马中国收购华晨汽车股权案,进行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公示。

刊登在中国市监总局官网的公告显示,宝马中国已经与华晨集团签订股权买卖协议以收购华晨制造全部股权。拟议交易后,宝马中国将单独控制华晨制造。

公告并显示,在同一相关市场,所有参与集中的经营者所占市场份额之和小于15%。此次股权并购案的相关产品市场为乘用车;相关地域市场为中国境内。

公示还提到,宝马中国是宝马股份公司在中国的子公司。宝马中国成立于2019年,其业务集中在中国,主要为持有和管理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投资项目。宝马集团中国境内关联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制造相关业务;华晨制造目前华晨集团全资子公司。华晨制造于于2019年12月在辽宁沈阳设立。其主要从事开发、设计、销售各类汽车相关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华晨集团去年底爆发债务危机后破产重整。今年8月底,德国宝马集团表示,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华晨集团的重组,并致力于进一步拓展其在辽宁省的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