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局长:台湾是无害良品

字体大小:

台湾国家安全局长陈明通今天形容,台湾是“无害良品”,因为台湾没有攻略其他领土的野心。

综合《自由时报》、《联合报》、中央社报道,陈明通今早赴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专案报告并备质询。

国民党立委温玉霞表示,中国大陆军机在台湾海峡周边的活动增加,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曾提到,现在是准战争状态,国防部长邱国正则说,目前局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时刻,她询问陈明通对两岸局势的看法。

陈明通回应,邱太三的说法是“准战争布局”,观察这几年来,大陆机舰在台湾附近绕来绕去,加上国际间近期有三艘航空母舰在台湾附近,这就代表“国际社会看不下去”。

陈明通说,大陆自1949年以来未放弃以武力犯台,因此台湾要有保卫自己的准备,“不求战,也不避战”。他强调,台湾是“无害良品”,没有侵略其他国家领土野心,更产生例如台积电、各项文化产物等有价之物,“要夹起我们的是对面(大陆)”,就是因为台湾太好、太棒了。

陈明通在答复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质询时也说,两岸在一年内发生战争机率很低,但突发状况谁都没想到,如冠病疫情,所以台湾要密切注意。不过,若没有这个因素,“一、二、三年,总统蔡英文任内,都不会有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