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批台湾出于政治操弄拒绝陈同佳赴台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批评台湾出于政治操弄而拒绝让陈同佳赴台,呼吁台湾拿出勇气、人性及公义解决陈同佳案。

综合明报和星岛日报报道,陈同佳案死者潘晓颖的母亲公开邀请疑犯陈同佳、协助陈同佳的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民建联李慧琼及周浩鼎等人,今早到政府总部外会面,但所有获邀人士均没有到场。

对此,潘母说:“人在做,天在看,邀请的人,无一个敢出来面对我,其实我早预料,其身不正的人,当然不愿意见我”,她促港府主动与台湾方面协商,特事特办,在香港审理女儿的案件。

潘母质疑,陈同佳只完成洗黑钱罪的刑期,并未接受杀人罪的惩罚,却如其他犯人般更生及做普通人,“香港已成功成为逃犯天堂”,她称香港政府官员拿着纳税人的薪水,却没有尽责。

邓炳强下午会见记者时说,目前是台湾当局出于政治操弄而拒绝让陈同佳前往。

邓炳强对潘母表示同情,他指,只要台湾让陈同佳赴台,就可解决整件事,呼吁台方拿出勇气、人性及公义解决事件,勿再政治操弄。

他又说,陈同佳赴台后,香港警方会提供一切协助。

原本是情侣的陈同佳和潘晓颖2018年2月到台北旅游,在酒店客房起争执后,潘晓颖遭勒死,隔天被弃尸在草丛,陈同佳则搭飞机返港。

由于港台两地没有引渡条例,港府之后建议修改《逃犯条例》,引起民间强烈反弹,并爆发反修例事件,港府最终撤回修例事宜。

陈同佳本人则于2019年10月出狱,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中。香港01引述消息称,陈同佳于三个月前已离开安全屋,迁往远离香港市区、位处深山的地方,意味着他已经是“自由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