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向外资开放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批复称,将在北京向外资开放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外资股比不超过50%,吸引海外电信运营商通过设立合资公司,为在京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

中国政府网周一(18日)刊登的“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北京市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批复”并明确,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淀园,取消信息服务业务(仅限应用商店)外资股比限制。

同时,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和示范园区,取消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仅限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等增值电信业务外资股比限制。

此外,批复还在教育、文旅、音像制品制作等方面扩大了开放力度。

据路透社报道,早在2018年10月,“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就率先提出,对将增值电信业务外资准入审批权下放给海南省,允许外商投资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外资股比不超过5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