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筹备驻美代表处 朱立伦:民进党应乐观其成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说,下个月国民党的先遣人员就会到美国筹备代表处。他强调,对美关系是重中之重,国民党与美方多做沟通,民进党应乐观其成。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中央社报道,朱立伦早前竞选国民党主席时曾承诺,上任后立即成立驻美代表处筹备处,推动国民党驻美代表处复设;国民党昨天发布新一波党内主管人事,由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兼任讲师黄裕钧接任国际部副主任,将赴美筹备国民党驻美代表处。

朱立伦今天下午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受访时说,下个月先遣人员就会到美国做筹备工作,筹备到一个阶段后,他会派国民党主席特使到美国访问,之后再视需要,可以的话他就会访美;至于专任的驻美人员方面,后续会安排。

面对外界质疑想亲中也想亲美,朱立伦说,台湾在印太战略、两岸和平上要扮演重要角色,在美国和中国大陆双方一定要保持密切管道,民进党做不到的,国民党要努力来做;对美关系是重中之重,国民党与美方多做沟通,民进党应乐观其成,而不是酸来酸去。

至于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今早称蔡英文任内不会发生战争,朱立伦表示,他非常期待整个两岸和平,更期待区域安全,美国和中国大陆之间能有密切沟通,能促进区域安全,对台湾绝对是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