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强调,中国恒大近期的情况引发了较多关注,但总体上,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据中国央行网站今天发出的文字实录稿,易纲在2021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回答提问时指出,恒大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目前的主要风险是到期债务未能偿还,部分工地停工,已预售的房产按时交付有不确定性。

不过,易纲认为,总体而言,恒大风险是个案风险。他进一步说,虽然恒大负债约3000亿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金融负债,债权人分散,还有抵押物,但总体上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至于恒大事件的应对措施,易纲表示,一是要避免恒大的风险传染至其他房地产企业;二是要避免风险传导至金融部门。

他也说,应对恒大事件的原则是,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受偿顺序,充分尊重并保护债权人和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在此过程中,尤其是要保护好已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们将坚持法治化的原则,确保所有债权人和利益相关方的正当合法权益得到公平对待。总体而言,有信心能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