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佩珊成为香港海关首位女关长

何佩珊成为香港海关自1909年成立以来的首位女关长。(资料图,香港01)
何佩珊成为香港海关自1909年成立以来的首位女关长。(资料图,香港01)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任命何佩珊为香港海关关长,她成为香港海关自1909年成立以来的首位女关长。

据新华社报道,依照基本法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提名及建议,中国国务院周日(17日)决定任命何佩珊为海关关长,同时免去邓以海的海关关长职务。

何佩珊于1991年加入香港海关,2014年任海关铁路及渡轮口岸科总指挥官时,曾率队于罗湖口岸打击走私奶粉水货活动。她任职助理关长时,负责边境及港口工作,参与规划高铁、港珠澳大桥,及莲塘/香园围三大口岸关口工作。她于2019年1月起担任副关长。

据香港01报道,对于何佩珊的任命,林郑月娥说:“何佩珊在香港海关服务三十年,拥有丰富的部门运作经验。她具备管理和领导才能,我深信她定能带领香港海关,迎接未来的挑战。”

何佩珊的丈夫是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