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为有迫切需求的赴美者接种第二剂疫苗

字体大小:

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说,将为有迫切需求的赴美者接种第二剂疫苗,相关措施有望于12月启动。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美国政府的新规,从11月8日起,旅客必须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才准入境。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今天质询时,要求卫福部尽速研拟紧急第二剂疫苗的补救方案,让有迫切赴美需求的台湾人接种,对此,陈时中当面允诺,表示可望于12月启动相关措施。

陈时中说,由于11月和12月的疫苗到货量会比较充足,届时可望提供有紧急需求的民众接种第二剂,并且鼓励大家都打第二剂。

另外,帕劳政府再度放宽“台帕旅游泡泡”的入境规定,台湾民众只要接种一剂世卫组织与美国药监局核准的疫苗,就可以入境免隔离,接种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也可以。

帕劳观光局台湾办事处处长雷均说,帕劳的疫苗覆盖率已达97%,加上台湾防疫成果佳、疫苗覆盖率大幅提升,因此再度放宽规定,便于让更多台湾旅客前往帕劳旅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