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前西部战区司令张旭东逝世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委员会上将专职委员张旭东,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58岁。此前,他曾担任解放军西部战区司令员。

中国官媒新华社今天下午报道上述消息。

张旭东是河北迁安人,1981年9月入伍,198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历任区队长兼教员、副连长、参谋、副处长、处长、副部长、部长、代理师长、军参谋长、副军长、军长,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中部战区陆军司令员、中部战区副司令员等职。

在2019年中共建国70周年大阅兵中,张旭东担任阅兵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

据报道,张旭东2012年晋升为少将军衔,2018年晋升为中将军衔。去年12月,他晋升为上将军衔;当时,官方也披露,张旭东接替赵宗岐成为新一任西部战区司令员。不过,他在任上仅待了半年。

今年7月,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徐起零接替张旭东,出任西部战区司令员;但两个月后,新疆军区司令员汪海江就接替徐起零,成为新的西部战区司令员。

这也是西部战区一年内第四次更换司令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