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风险或继续暴露但整体可控

字体大小:

中国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王朝弟周四称,9月末银行业境内不良贷款余额3.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0.76新元),不良贷款率1.87%;受疫情冲击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影响,不良资产反弹压力仍然较大,风险可能继续暴露。

据路透社报道,王朝弟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并表示,目前银行保险机构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风险整体可控。

他并公布,9月末,中国银行机构拨备余额7万亿元,拨备覆盖率192.4%。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4.8%,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3.7%,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31%。

此外,9月末中国银行业境内总资产同比增长8.2%,保险业总资产同比增12.8%。

此前数据显示,6月末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3.5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6%,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三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个别问题,但风险总体可控,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要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实现防风险和稳发展的动态平衡。要推动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处置好少数大型企业违约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