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决议 推动与台湾关系

字体大小:

欧盟立法者在周四通过的一项决议中说,欧盟必须深化与台湾的关系,并开始讨论与其签署投资协议。分析认为,此举可能会激怒中国大陆,目前2020年达成的欧盟-中国投资协议一直被搁置。

据路透社报道,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以580票对26票的投票结果支持这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要求欧盟的执行机构欧盟执委会“紧急开始对双边投资协定进行影响评估、公众咨询和范围界定”。

议员们还要求将欧盟在台北的经贸办事处更名为欧盟驻台湾办事处,这实际上是提升了该办事处的地位。欧盟及其成员国与台湾之间都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中国主张台湾是自己的领土。

欧盟在2015年将台湾加入其有资格达成投资协议的贸易伙伴名单,但自那时起,欧盟还没有与台湾就这一问题举行会谈,尽管台北渴望达成协议。

同时,在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台湾对欧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欧盟游说台湾的主要芯片制造商像在美国那样在欧盟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