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中美应为推动落实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创造条件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今天表示,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为推动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氛围和条件;对于美国表示将启动有针对性的关税排除程序,“中方欢迎美方的有关举措”。

据路透社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发布会上称,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正常沟通。中美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经济。“中方始终认为,取消加征关税符合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

问及中欧经贸问题时,束珏婷表示,希望欧方保持市场开放,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中国愿与欧继续加强全球经济治理、低碳转型、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务实合作。

目前有超800家中国企业落户英国,束珏婷指出,中英互为重要的贸易投资伙伴,希望英方继续开放原则,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

至于中澳经贸,束珏婷称,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两国互信和合作的事。

本月9日,中国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视频通话。这是两人继今年5月27日后再次通过视频讨论中美贸易关系。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说,中方就取消美方的加征关税和制裁进行了交涉,也对中国经济发展模式、产业政策等问题阐明了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