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期待台湾未来有三党鼎立

字体大小: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认为,台湾目前只有两大党的政治并不健康,并期待未来有三党鼎立。

吕秀莲昨天(21日)在接受台湾《联合报》的专访时说:“我们长期受到美国影响,但美国目前也认为只有共和党和民主党选择,是从两颗烂苹果选一个比较不烂的,台湾也落入这样问题。”

身为民进党党员的吕秀莲呼吁民进党不要排斥第三党,并认为有健全的第三党才能开创台湾民主新局。她说:“诚心诚意希望结束过去错误,把过去病痛好好医疗好”。

吕秀莲不认为由台北市长柯文哲带领的民众党够资格当第三党,因为要变成强而有力的反对党,还要通过努力,广纳天下人才才能实现。

吕秀莲也就现任总统蔡英文双十演讲中提出的“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回应时说,1999年民进党通过的“台湾前途决议文”就提到,没有什么新鲜,但有微幅不同,并指蔡英文是“华独”,而不是台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