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言论涉藏 中国停播凯尔特人队比赛

美职篮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坎特(Enes Kanter)昨天在推特上发表支持西藏人民的言论。(路透社)
美职篮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坎特(Enes Kanter)昨天在推特上发表支持西藏人民的言论。(路透社)

字体大小:

NBA成为中美关系闪爆点刚刚过去两年,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坎特(Enes Kanter)有关西藏的言论又让NBA在中国吃到苦果,该球队的比赛已被中国停播。

据彭博社报道,截至香港时间周四上午,腾讯已经取消了接下来所有凯尔特人队比赛的直播。

在此之前,坎特在推特发布视频,并在推文中写道:“西藏属于西藏人民!”他身穿印有达赖喇嘛形象的黑色T恤,在视频中称自己不能再“保持沉默”。他还称“在中国政府的残酷统治下,西藏人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荡然无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四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坎特企图拿涉藏问题来博眼球、求关注。汪文斌说:“我们欢迎所有不带偏见、秉持客观立场的各国朋友到西藏参观访问,同时绝不接受那些对西藏发展进步的攻击抹黑。”他的讲话没提到NBA。

NBA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美国体育联赛,其在华业务已经是一个10亿美元(36亿新元)级的企业。

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2019年支持香港反修例抗议活动的一条推特,曾引发中国球迷和赞助商的强烈反对。中国中央电视台停播NBA比赛长达一年左右,此前刚刚签署15亿美元网上转播协议的腾讯也停播了大约一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