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力煤期货连续第三个夜盘跌停

字体大小:

中国动力煤期货周四连续第三个夜盘跌停,中国政府抑制高企煤炭价格的行动继续取得成效。

据路透社报道,郑州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交易最活跃的动力煤合约开盘时跌至每吨1365元(人民币,下同,287.38新元),触及14%的最大跌幅限制。这比周二触及的纪录高点大跌了逾31%。

截至1308 GMT,该合约小幅回升至1439元,下跌9.4%。

中国国家发改委周四表示,为加强煤炭市场价格监管,研究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的具体措施,发改委组织开展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和价格专项调查,详细了解煤炭生产企业成本情况、销售价格,贸易企业煤炭购进和销售价格,煤炭流通费用,用煤企业采购价格等相关情况。

针对近期煤炭价格快速上涨,大幅推高下游行业生产成本,中国国家发改委周二下午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施干预措施,促进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促进煤炭市场回归理性,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