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局:人民币升破6.4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

字体大小:

针对10月以来美元指数中枢升至94以上,在此背景下人民币逆势走强,并一度突破6.4,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今天回答记者提问时说,10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至6.4以内,这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波动,总体保持稳定。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王春英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美元指数回落是主要触发因素,目前市场已经逐步消化了美联储的缩表消息,再加上其他的主要发达经济体也有加息预期,也都在升温,所以美元汇率暂时缺乏了上涨的动力。

另外,9月份货物贸易的顺差仍然是比较高,国庆假期之后,集中收结汇的现象比较明显,市场的外汇供给相对充裕一些,所以升破6.4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

王春英表示,从10月20日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在窄幅的波动,未来人民币汇率还是取决于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国际收支状况和国际外汇市场的变化。国家外汇管理局认为,汇率是不会持续的升值,也不会持续的贬值,应该会继续在合理均衡区间上保持基本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