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府:会展现坚定的自我防卫决心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昨天说,一旦中国大陆向台湾发动攻击,美国将履行保护台湾的承诺。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早(22日)回应,指有注意到拜登总统的相关谈话,而台湾会展现坚定的自我防卫决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张惇涵强调,从拜登总统上任以来,美国政府便持续以实际行动,展现对台湾坚若磐石的支持。

张惇涵指,台湾的立场也始终如一,就是“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台湾会展现坚定的自我防卫决心,并持续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为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稳定贡献良善力量。

另外,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说,中国大陆的军力扩张与挑衅行径,已使美国及越来越多民主国家高度警觉。“政府会继续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全力捍卫台湾的民主自由制度、国家安全与人民福祉。”

她说,政府也将与美国及其他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台海及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及繁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