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联办副主任:女性问题解决好 香港问题就解决一半

字体大小: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说,香港女性占人口总数的54.4%,超过“半边天”。因此女性问题解决好了,香港的问题就解决一半;女性作用发挥了,香港的发展也就增加至少一半动力。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昨天举办巾帼建新力论坛。卢新宁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从世界范围看,香港的妇女事业成就不凡。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既承接东方文化传统,也与世界文明深度融合,在男女平权和女性发展方面成绩斐然。

卢新宁指出,从香港自身发展的角度,女性是一种至关重要的力量。香港女性占人口总数的54.4%,超过“半边天”。女性问题解决好了,香港的问题就解决了一半;女性作用发挥了,香港的发展也就增加了至少一半动力。

她并说,今天的香港已经由乱及治、由治及兴,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香港女性可以在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发展、增进国际交流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香港要书写共建共融的国际都会新篇章,离不开难能可贵的“女性力量”。

卢新宁也说,男女平等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中央政府关心香港的未来,也关心香港妇女的发展。今年修改选举制度,首次在香港选委会界别分组中,明确设立15个妇女界专属议席,充分体现了对女性的尊重和期望。

她表示,相信有中央政府的关心,有特区政府的努力,有社会各界的支持,曾经创造过辉煌历史的香港女性,一定能为自身发展开拓新空间,为香港未来创造新可能,为人类进步增添新光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