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率外交官赴朝鲜长津湖祭奠志愿军烈士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向烈士墓碑献上鲜花。(央视新闻)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向烈士墓碑献上鲜花。(央视新闻)

字体大小: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及使馆外交官前天(23日)到朝鲜咸镜南道长津郡长津邑,祭奠在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今天(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的纪念日,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及使馆外交官前天在纪念日到来之际到朝鲜咸镜南道长津郡长津邑,向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与追思。

报道称,使馆全体人员在志愿军烈士陵前现场奏唱国歌,并献上花篮,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还宣读了祭词《致长津湖畔的英雄》,歌颂志愿军烈士英勇无畏的精神,表达当代青年赓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

此前,致敬抗美援朝志愿军的战争影片《长津湖》票房在今年国庆期间上映后票房不俗,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截至本月19日晚,《长津湖》票房突破50亿元人民币(约10.5亿新元),票房超过《流浪地球》,位列中国影史票房第四名。

公开资料显示,在1950年11月至12月间进行的长津湖战役是朝鲜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参战后第二次重要战役,也是朝鲜战争的转折点,使得联合国军随后撤出朝鲜,放弃了原先以韩国统一朝鲜半岛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