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调安全降碳防止过度反应

字体大小:

中国公布“双碳”(碳达峰与碳中和)顶层设计文件,提出具体目标和措施,并说会处理好减污降碳和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群众正常生活的关系,安全降碳,防止过度反应。

中国官方昨天(24日)公布由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官方设下了到2025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3.5%、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以及森林覆盖率达到24.1%的目标。

文章也提出,中国有效应对绿色低碳转型可能伴随的经济、金融、社会风险,防止过度反应,确保安全降碳。

中国出现煤炭短缺,凸显中国在推动经济发展下,能源需求上涨和减排措施间的矛盾,这也让外界关注中国能否按时实现减排承诺。中国去年宣布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官方已全力推动增加煤炭生产和供应,要求保障供暖用媒,并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打击煤炭市场炒作。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周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并要求着力确保煤炭和电力供应稳定,保障好中国经济社会运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