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惟谈罢免:不觉得委屈

字体大小:

台湾深绿政党基进党立委陈柏惟被罢免,他今天(25日)坦言,自己并不感到委屈,“我们尽力了!我为我的选区感到骄傲!”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时电子报的报道,陈柏惟本周将解职,他今天如常出席外交国防委员会会议,在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陈柏惟说:“就是上班,一如往常地,一如过去600多个日子。”

针对陈柏惟对外界讨论选罢法修法议题,他说,对规则没什么意见,反罢免的票也快25%,“我觉得不是规则问题。”

他补充说,身为当事人,比较辛苦的事情是,到底要全力面对罢免还是继续工作?“一个是吃饱就骂你、骂一年,那我们北中南有工作、立院要质询,我们也很想热战但我有工作要做。我们是最后两周团队才拉下去战,大家投票给我是要我上班,如果工作放下来回去跟他战半年一年可能结果会不同,可是损失的是大家。”

媒体询问基进党是否会派人参与补选,陈柏惟说,他很认真希望基进党能派人。他并称,基进年轻人多,都要回去和家人爸妈商量,“毕竟可能都要先查祖宗十八代有没有犯法。”

至于他本人的未来动向,陈柏惟否认自己会参选议员或台中市长。他形容,政局如河流,因地形地势流向大海,有不同状况会去调整,不会发生“刻意要流到哪”的情形,知道大家有很多想法,凝聚共识过程就是民主机制,“还是会希望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陈柏惟罢免案上周六(23日)开票结果揭晓,同意罢免票超越25%门槛,达7万7899票,高于不同意罢免的7万3433票,陈柏惟成为第一位被罢免的立委。在朝野强力动员下,昨天投票率高达51.72%,创下史上罢免投票最高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