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台湾捷克斯洛伐克紧密相连 成良善力量

字体大小:

昨晚启程访问中东欧国家斯洛伐克、捷克的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在出发前发推文称,台湾、捷克及斯洛伐克,因天鹅绒革命及野百合学运而紧密相连,“团结让我们成为不可阻挡的良善力量”。

吴钊燮昨晚透过台湾外交部官方推特以英文发文说,台湾、捷克及斯洛伐克,因为天鹅绒革命及野百合学运而紧密相连,“我们同样渴望自由、人权和法治”。

吴钊燮表示,他很荣幸能够访问这两个伙伴国家,并一起合作使世界更美好,“团结让我们成为不可阻挡的良善力量”(Together we're unstoppable forces for good)。

据《自由时报》、中央社报道,吴钊燮应斯洛伐克智库“全球安全论坛”邀请,昨晚启程前往斯洛伐克,今天将在智库首次举办的台湾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说。

在结束斯洛伐克的行程后,吴钊燮将转往捷克,接受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Milos Vystrcil)颁发奖章,也将与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会面,并参与当地智库举办的活动。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上周五(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正密切关注有关人员窜访动向,将采取正当和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人都不要对此心存幻想。”

汪文斌并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