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境新规认可疫苗不包括台湾高端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今天宣布入境新规,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须打完两剂获美国FDA或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其中不包括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中央社报道,根据白宫今天提供的资料,受认可的疫苗包括莫德纳(Moderna)、辉瑞/BNT、强生(Johnson & Johnson)、阿斯利康(AstraZeneca)、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中国国药和中国科兴疫苗。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目前并不在列。

对于美国是否可能扩大认可不在WHO紧急使用名单上的疫苗,美国一名资深官员今天在背景简报会上回答称可能性不高。

这名官员表示,美国之所以选择FDA与WHO认可名单,是因为这些疫苗经过容易定义的国际认可标准程序。但官员强调,WHO与旗下免疫专家战略咨询小组(SAGE)将定期检视紧急使用清单,待其他特定疫苗效力数据出炉,未来也会经过审查程序。

另一方面,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昨天透露,政府采购的高端疫苗很有可能会打不完。陈时中在立法院答询时说,目前高端疫苗接种约136万剂,库存尚有223万剂,效期为6个月。

被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质问是否要将多余的高端疫苗送出去,陈时中回应称,“与很多国家接洽这个事情,但不方便透露哪些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