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民众党支持率首度超越国民党

字体大小: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6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民众党的支持率首度超越国民党,成为第二大党。此外,在将在12月举行的四项公投方面,同意者比率都超越反对者。

综合中时新闻网、风传媒和《自由时报》报道,民调发现,27.1%的受访民众支持民进党,16.2%支持国民党,17.6%支持民众党,4.8%支持时代力量,4.3%支持台湾基进。

与上个月相比,两个主要政党国民党和民进党的支持度都下挫,分别下跌3.1和三个百分点,而民众党、时代力量和台湾基进三个小党支持度上扬,其中民众党增幅最大,达到4.3个百分点。

从全台六都16县市的角度看,除了在桃园市与台中市支持者少于民众党之外,民进党在其他地区都有很大幅度领先国民党与民众党。国民党在六都16县市的支持度全面落后民进党,其中在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和台南市,支持率更落后于民众党。

调查也发现,54.4%的受访者赞同总统蔡英文“处理国家大事的方式”,比起9月的48.6%多,不赞同者则从9月的42.5%,下挫至34.5%。满意行政院长苏贞昌内阁的整体施政表现比例,也从9月的45.2%,上升至10月的50.9%,不满意者则从9月的47.7%,下跌至40.8%。

在四项公投方面,重启核四公投在4月展开调查中,是唯一反对方占上风的公投,但同意者在今天公布的民调中以46.7%,超越不同意者的41.7%。其他三项公投为反莱猪进口、公投绑大选,以及天然气接收站迁离桃园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