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佩珊回应打击龙虾争议:食品安全本是国安重要一环

字体大小:

香港新任海关关长何珮珊早前说,近期打击走私澳洲龙虾活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工作。她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解释,食品安全本身就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打击走私龙虾是关注食物安全,不是针对贸易不公平。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何珮珊表示,香港海关绝对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当中包括食物安全,她认为这是守住国家“南大门”的重责。何珮珊说,今年1月开始,香港进口澳洲龙虾数量由以往每月约100公吨,大幅增至每月250公吨,认为数据可疑,故深入调查,发现有不法分子以非法手段走私至大陆,以获得丰厚利润。

何珮珊说,这些走私进入大陆的龙虾未经大陆检验检疫部门的品质检查,对大陆民众的食用安全构成极大风险,故绝对有责任全力打击走私进入大陆的食材,不论产地,只要是走私都要打击,强调非涉及任何贸易不公平的问题。

至于网上有人曲解其言论,何珮珊指,如果发表这些言论的人不知道食安是国家安全重要一环,香港海关可以进行解说,但如果是明知而刻意误导公众、丑化海关,“这就绝对不能接受”。 

香港海关第一位女关长何珮珊上周四说,将致力维护国家安全及防范恐怖主义,也会配合国家对外贸易限制打击走私活动,包括打击走私澳大利亚龙虾。

中国大陆从去年开始与澳洲关系恶化,陆续限制了包括龙虾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进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