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端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将获世卫资助

字体大小:

台湾高端疫苗获选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团结试验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计划,这意味着该疫苗的正统三期临床试验将获得世卫资助。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高端疫苗昨天(26日)公告,获选参与世卫及哥伦比亚、马里、菲律宾三个国家的团结试验疫苗计划。

高端疫苗副总经理李思贤今(27)天说,这项临床试验是采用传统的多国三期临床试验,将分为对照组与疫苗组,验证高端疫苗的保护力。

对于高端疫苗而言,这项临床试验的重要意义是,所有试验费用将由WHO及三个国家共同分担,高端疫苗仅需负责疫苗生产及运输费用。

李思贤说,若是由高端疫苗全额负担三期临床试验,估计至少新台币50亿元至100亿元(2.42亿至4.85亿新元)。

另外,自今年年中以来,台卫福部食药署公布EUA(紧急授权许可)标准之后,高端疫苗应否采“免疫桥接”方式进行临床试验,一度引发不同专家争论。

对此,李思贤表示,不论是对于巴拉圭正在进行、或者正向欧盟申请的临床试验,高端仍会继续采“免疫桥接”临床试验争取更多国家通过EU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