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望经贸合作成为中美关系的润滑剂和稳定器

字体大小: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昨天说,经贸合作一直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中美关系当前正经历新一轮磨合调整,希望经贸合作还要成为中美关系的润滑剂和稳定器。

根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消息,秦刚应邀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2021线上年会暨全球制造业峰会并致辞时说,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传递了中美两国工商界继续推进经贸合作的强烈愿望。中美两国经济结构深层互补,彼此利益深度交融。

秦刚说,无论是应对眼下全球性产业链、供应链紊乱带来的挑战,还是推动疫后全球经济复苏,都需要中美同舟共济、协调合作。中国一如既往欢迎美国企业加大对华投资,将持续扩大开放,不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美国企业继续积极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会。希望美方也为两国企业合作消除限制和障碍,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

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成立于2015年,是代表在美国中西部投资和发展的中资企业的非营利性组织。今年年会由该会联合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美国芝加哥市招商局共同主办,美国腹地美中协会协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