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汹汹来袭 海底捞本周市值蒸发40亿美元

字体大小:

受到中国政府新一轮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中国顶尖火锅连锁海底捞的市值本周蒸发了40亿美元(约54亿新元)。

据彭博社报道,海底捞股价今天一度下跌8.5%,创出201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三天累计跌幅超过20%,成为香港恒生指数本周表现最差的股票。

随着最初在中国西北暴发的疫情迅速造成全国病例激增,中国政府采取了措施限制跨省旅行,这危及了刚刚开始复苏的零售支出。据报道,过去一周,中国大陆报告的感染病例超过150例,官方警告疫情可能进一步恶化。

瑞信(香港)分析师Veronica Song称,尽管海底捞可能已准备好关闭更多亏损的门店以提高盈利,但该公司的复苏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业绩不佳的门店稀释了公司业绩,该公司的复苏一直慢于同行”,她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并将该股目标价下调20%至25.5港元(约4.42新元)。

彭博社指出,中国大陆消费股本周普遍走弱,一度下跌3.8%,表现逊于亚洲同业。沪深300指数在此期间一度下跌1.5%,也高于MSCI亚太指数0.5%的跌幅。

在香港市场,餐馆运营商九毛九本周一度下挫9.7%,呷哺呷哺下跌5.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