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卫生署建议部分高危群组接种第三针疫苗

字体大小:

香港卫生署专家建议,部分高危群组接种第三针冠病疫苗,包括免疫系统失调者、60岁以上的人,以及高暴露群组如前线医护、跨境司机、在机场及酒店工作的人。

据明报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昨天(27日)举行联席会议。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主席许树昌说,上述群组包括患有活跃癌症而须化疗或电疗的病人、曾接受器官移植者、洗肾者、爱之病患者等,他们一旦感染冠病,死亡风险较高。

许树昌指出,免疫系统有问题的人如打第三针,与第二针应相隔至少四个星期;前两针打科兴的人可转打复必泰,因产生的抗体水平会较高。

许树昌说,其他建议打第三针的高危群组包括60岁以上的人;高暴露群组如医护、跨境货车司机、在机场或酒店工作的人、长期病患等。如他们已打两针科兴、没有免疫系统失调,可在第二针后6个月后打第三针,也可转打复必泰。已打两针复必泰的,则不建议转打科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