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吁世行IMF考虑如何恢复阿富汗融资支持

字体大小:

中国外长王毅昨天(27日)呼吁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考虑如何恢复对阿富汗的融资支持,助力阿富汗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中国外交部官网公布,王毅当天以视频讲话方式,在阿富汗邻国外长会议上说,阿富汗百废待兴,发展是第一要务。邻国应采取协调有力行动,逐步扩大同阿富汗的经贸往来,探讨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不久前在卡塔尔与阿富汗塔利班高层会面的王毅说:“我总的印象是,塔利班对外开展对话合作的意愿是迫切的,态度是认真的。”

王毅再次呼吁美国等西方国家解除对阿富汗的单边制裁,世界卫生组织也应加强协调,提供更多疫苗和医疗防护物资,帮助阿富汗早日控制冠病疫情。

据路透社报道,阿塔掌权后,总值数十亿美元的阿富汗中央银行资产被冻结,国际金融机构也暂停阿富汗获得资金的管道。

当地银行如今出现缺钱问题,公务员也没有得到工资,食品价格飞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天预测,阿富汗经济今年将萎缩30%。

中国上个月宣布,决定向阿富汗紧急提供价值2亿元人民币(4200万新元)的粮食、越冬物资、疫苗和药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